二哈菌

看完狼三的一点小感想:担心那些变种人孩子们

微量(这根本就是大量了)剧透,带一点EC

狼三上映已经两天了,我一直抱着一种想看又不敢看的态度
好像一直不去看,那个结束就没有到来一样

不过到底还是去看了,看电影的时候我左边是一对情侣,两个人一直在讨论+调侃,中途男生还睡着了,所以我也一直没太进入状态,不至于哭成狗

狼叔对劳拉说:没人会穿着紧身衣从天而降拯救所有人,漫画里只有一小部分是真的,其他的都是胡编乱造,真正的战争每次都会有伤亡

狼叔对濒死的老教授说:那不是我,杀你的人不是我

教授对狼叔说:伊甸对劳拉来说是真的

狼叔说:厄运总是降临在我身边的人身上

电影中每次出现或提及的死亡都如此真实如此沉痛,让人喘不过气来

也许真的是我入戏太深,明明看电影前看了不少访谈做心里建设,不断的提醒自己这只是戏,我还是觉得电影里的每一个角色,即使只是路人,也是有血有肉的

因此,我就不由得担心起那些变种孩子的命运和未来

根据电影里的设定,变种人已经日渐衰微,很多年没有新的变种人出生了,所谓的“伊甸”也不过是一帮逃出来的孩子的聚集地而已

狼叔可以帮他们逃脱这次追捕,以后呢?他们说找到了庇护所,如果那个庇护所也保护不了他们呢?(其实看电影的时候我一万个希望庇护所是老万建造的,以及无数次想喊老万你特么死哪去了,看着有人这么虐你教授和你们的孩子能忍?人干事?)

他们还只是孩子,从小在研究所里长大,他们不知道外界社会的常识和规则,金刚狼不在了,教授也不在了,谁还能去教导他们,领导他们,谁还能教他们如何使用能力,如何控制能力,如何战斗,如何保护自己?

即使他们真的得到了庇护,平安长大,他们在研究所里的所见所闻,他们所经历的一切,难道不会让他们中的某人成长为第二个“万磁王”?他们会怨恨人类,因为人类对他们如此残忍,对变种人如此仇视,狼叔告诉劳拉“不要变成他们想让你变成的人”,可这句箴言到底又能发挥几分作用?

当研究所的事情被披露给外界,人们是会同情这些可怜的孩子,可是当他们看到他们如此危险呢?当他们看到一个小孩子能以一己之力杀死十几个全副武装的成年人的时候呢?同情会转变成恐惧,他们还是会被当成怪物,在公众的默许下被赶尽杀绝

希望在某个平行宇宙里,金刚狼会走出电影院后点上一支雪茄,笑骂一句“这电影真TM没劲”,在仅仅几个街区外,那些变种孩子们在学校里等着他归来
只要活着,就还有希望

评论(7)

热度(23)